banner

疫情防控一体机解决方案

   一、项目背景        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全国人民的生活秩序在慢慢恢复平常,很多企业都开始陆续复工复产,全国学校也预计在三月中下旬、四月左右开学。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发布的《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


一、项目背景

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全国人民的生活秩序在慢慢恢复平常,很多企业都开始陆续复工复产,全国学校也预计在三月中下旬、四月左右开学。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发布的《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强调,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开学,都必须要做测温以及物资物料储备工作。面对肆虐的病毒,当下的健康排查工作面临诸多困境:

•人工测温来进行疫情筛查费时费力,还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感染风险。

•人工登记管控不易且效率低下,记录容易丢失还很难复查跟踪。

•消毒物资缺乏统一回收点,极易造成交叉感染。

•流动场所很难及时消毒,随身携带消毒水、消毒纸巾等物资极其不便利。

传统测温手段难以关联身份信息,增加大数据分析难度

数据采集设备匮乏,导致平台建设难度增加,缺乏统一平台进行管理

为了更好地解决企业、学校、园区、车站等多个场所的测温、消毒物资使用与回收管理、防疫宣传、疫情监测等一系列问题,疫情防控一体机解决方案,可以为各省市区防疫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全面排除疫情安全隐患。

二、项目意义

基于落地场景需求,此次我们推出的疫情防控一体机,可以辅助各类公共场所高密度人员流动场景下的工作人员快速筛查体温异常者,解决疫情防控背景下开放场所的通行效率与可控性,从而减少管理人员的监测压力、降低工作人员的感染风险和提高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

疫情防控一体机除了可对疫情防控起到体温异常快速筛选的作用,还能实现系统信息多方互联,提供全面的消毒防控措施,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高效进行。

三、产品介绍

疫情防控一体机,它是集人脸识别+自动测温+消毒防控+数据联动一体化的智能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平台融合了智能测温、灭菌消毒、安全防控、防疫宣传、灵活部署、多场景使用、数据汇总等一系列应用,可以降低基层防疫工作人员的数据汇总上报工作负担,保护防疫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降低接触性传染机率,全方位解决疫情防控难题。

疫情防控一体机

四、功能应用

4.1智能测温

疫情防控一体机智能测温功能包括人脸高效测温、精准筛查、语音播报、记录可追溯。被检测者可通过人脸实时测温来检测自己的体温情况,实现体温精准筛查,系统自动记载,可支持记录查询。

4.1.1人脸高效测温

此系统通过人脸识别实时测温,能够实现无接触快速测温,实时体温显示,无需人工检测。

4.1.2精准筛查

即使在口罩大面积遮挡人脸的情况下,也能精准筛查体温异常个体,温度测量误差控制在±0.2℃,大大提升公共空间安全性和检测效率。

4.1.3语音播报

被检测者经系统检测,其测温数据会实时对外播放,便于防疫工作人员监控和管理。

4.1.4记录可追溯

检测数据会被实时记录并上传到数据管理后台,所有体温数据记录支持查询并追溯,让防疫工作者对疫情数据都有迹可循。

人脸测温区

4.2灭菌安全

疫情防控一体机自带智能感应消毒系统、消毒纸巾窗口和口罩专用回收箱,可为被检测人员提供消毒物资,用于灭菌消毒预防病毒入侵人体,同时提供包括口罩废料的集中回收点,避免人们交叉感染。

4.2.1智能感应消毒

疫情防控一体机可实现智能感应,伸手即出液(喷雾)帮助人们消毒,预防交叉感染。液体泵头可调节液量大小,喷雾出液量可达0.4ML,液体出液量可达1.5-2ml,泡沫出液量可达0.4ML,设备端支持一次性瓶装液体,可选喷雾或滴液,用完可随时更换,为防疫工作省去大量时间和人力。

消毒喷雾区

4.2.2消毒纸巾使用

疫情防控一体机自带消毒纸巾(含70%乙醇消毒纸巾)供应窗口,可用于擦拭“易感”部位和携带的文件文具,有效预防感染。消毒物资供应窗口可以根据用户实际需求放入相应的其他防疫物资,如一次性目镜、一次性手套等。

消毒纸巾区

4.2.3口罩回收

设备端设置了一个移动口罩回收箱,是疫情防范专用回收点,可单独收集口罩防护废弃物,工作人员可定时定点清理,做专项回收处理,减少感染风险。

口罩回收箱

4.3灵活部署

此系统无特定场所限制,可灵活应用于各类区域入口场景。硬件安装部署省时高效,自带移动滚轮,可灵活部署使用,对使用人员无专业要求,简单培训就能操作。

移动滑轮灵活部署

4.4防疫宣传

人们可在疫情防控一体机显示端观看防疫宣传内容,包括通知公告、疫情热点新闻等,了解疫情动态和相应的防疫措施,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设备端支持图片滚动播放。

防疫宣传

4.5数据管理平台

被检测者经疫情防控一体机系统人脸识别和体温检测后,数据会统一上传至疫情防控数据管理平台,系统自动记录统计,形成数据统计图和统计表,有助于防疫工作者及相关管理人员进行疫情监测和做相应的工作部署。数据统计包括:学校数据统计、非学校数据统计和教育局平台数据统计。

4.5.1学校数据统计

疫情防控一体机应用于学校场景,师生人员经系统体温和口罩佩戴检测后,数据实时上传形成统计图,校方可整体观察校园疫情防疫情况。管理平台形成的数据统计表,支持下载和历史查询,便于学校管理部门对异常人员追踪查询。

校园数据统计

学生数据记录

教师数据记录

4.5.2教育局平台数据统计

经过系统检测及数据上传,每所学校师生疫情调查及防控数据会实时上报统计至该市区教育局。该省市教育局有关管理人员可按指定学校查看,便于教育局了解该市区院校疫情防控情况,落实相关工作部署。

教育局数据统计

指定学校数据监测

4.5.3非学校数据统计

疫情防控一体机应用于车站、医院、菜市场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被检测者经系统体温和口罩佩戴检测后,数据实时上传形成统计图,并生成数据统计表,表格支持下载和历史查询,便于防疫工作人员对异常者进行追踪查询。

非学校数据统计

非学校数据记录

4.6多场景应用

疫情防控一体机是集智能、测温、防疫宣传、消毒、纸巾口、回收箱、 灭菌安全于一体的智能疫情防控解决方案。适用于车站、医院、学校(校门口、走廊、教师办公室)、银行、写字楼、各机构办事大厅、住宅小区、大型工厂、菜市场等人流量密集场所,满足多种场所的落地场景需求。从体温检测、消毒防护、数据记载等方面提高场所管理效率、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和减轻人员感染机率。

4.6.1学校

作为学生的集聚地,学校牵动了万千家长的心也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在他们日常学习当中,都需要接触到各种易感染物品,譬如桌、椅、文具、体育器材、墙面、地板等等,病毒传播可通过各种途径侵入人体,极易造成病毒感染。尤其在疫情期间,体温检测和消毒防护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

疫情防控一体机在学校的投入使用,可以为师生提供多种消毒防护措施,如:无接触感应喷雾消毒、消毒纸巾的使用、口罩的专项回收箱,并且实时地体温检测可以很好地排查异常人员,保障校园人员的健康安全。疫情防控一体机适用于学校校门口、走廊、教室门口、教室办公室等。

场景使用:学校

4.6.2社会图书馆

图书馆书籍经过不同人的接触使用,会残留许多细菌。纸质书籍遇水极易破损,特别在疫情期间,采用消毒水、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毒显然不可行。如何让读者进行自我防护,能够无后顾之忧地愉快读书呢?疫情防控一体机提供灭菌安全和智能体温检测等一系列解决方案,为社会图书馆工作人员减轻防疫工作负担。

将疫情防控一体机设立在图书馆门口,一来可以实时检测到进馆者的体温情况,二来设备端有消毒喷雾区、消毒纸巾区、口罩回收箱等灭菌消毒区域,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人群的感染风险,加强了人员消毒防护,保障人员的安全健康和减少了工作人员的防控负担。

场景使用:社会图书馆

4.6.3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有着极强的传染性,而医院当中有很多确诊病例,也有很多疑似病例,很多人担心在疫情期间去医院会发生交叉感染。但是,如果身体出现了异常,不去医院就诊同样会有生命安全问题。我们都知道,加强个人防护是防控疫情最为关键的一点。疫情防控一体机自带灭菌消毒区域,包括:感应消毒区、消毒纸巾区、口罩回收区,可为到医院就诊的人群提供高效的疫情防护物资,进而保障人们的健康安全,减轻医院的工作负担。

场景应用:医院

4.6.4写字楼

现在企业复工慢慢走向正轨,但疫情一天未解除,我们都不能放松警惕。对于上班族来说,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自己的办公区域是否经过消毒。企业要实现复工,做好相应消毒防护措施是必要的复工条件。在公司全面消毒的前提下,其实并不能保证自身百分百安全,做好个人防护是非常关键的一点。

疫情防控一体机可在写字楼门口、企业办公区域、电梯口等场所投入使用,因一体机自带灭菌消毒区,可为上班族们提供消毒纸巾、消毒液无接触消毒、口罩回收等一系列防护手段,同时它能够快速高效实现人脸测温,减轻工作人员的人工检测压力,检测记录数据可追溯,为写字楼区域提供防疫的有力保障。

场景应用:写字楼

4.6.5菜市场

菜场作为相对密闭,人群聚集场所,人们在进行采购时,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造成交叉感染。同时,菜场的人员流动性非常高,如何减轻防疫人员的检测负担,提升个人防护水平,推出的疫情防控一体机,从智能测温、感应消毒、消毒纸巾使用、口罩回收等方面为菜场流动人员减轻感染机率,加强了个人防护,提高了防疫检测效率。疫情防控一体机可投入到菜场出入口、市场档口等区域使用。

场景应用:菜市场

五、产品优势

5.1多功能性

疫情防控一体机集智能、测温、防疫宣传、消毒、纸巾口、回收箱、灭菌安全、防控数据平台于一体,为防控工作提供一种高效有力的防护手段。

5.2精准性

疫情防控一体机可通过人脸识别和体温测量,具有高精度和高分辨率,对环境和日光免疫,干扰小,非接触自动体温检测,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帮助。

5.3有效预防性

消毒纸巾供应、智能感应消毒、口罩物料回收箱等功能的投入应用,能有效控制疾病传播,预防人员发生交叉感染。

5.4高效性

减少一对一的人工体温检测,为检测者开展非接触性体温初筛,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筛查效率,促进疫情排查工作高效且有序进行。

5.5可追溯性

检测数据实时上传到数据管理后台,所有记录都有可追溯性,便于管理人员进行复查追踪。


免费试用,助力场馆智慧运维!